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计划禁止进口国内能生产的武器装备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生产委员会计划禁止进口国内拥有自主生产能力的武器装备

  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生产常务委员会在9月10日举行听证会之后做出了相关建议,意在维护独立自主的本国国防工业基础。委员会表示,该禁令将敦促巴基斯坦政府购买本国生产的装备,只有本国无法生产的装备才可进口。

  该委员会了解到,现今某些国防设备虽然巴基斯坦可以本土化生产,但是由于佣金问题,仍依赖进口。进口禁令可以促进本土国防工业公司的成长,这些公司目前仍然过分依赖巴政府的资助和投资。巴基斯坦2015-2016年国家预算中,对国防工业基础设施的投资达到9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860万美元),较2014-2015年下降4%。

  巴基斯坦国防工业在过去10年里一直遭受西方制裁,具备生产弹药、武器、夜视设备、导弹巡逻艇、部分军用车辆、雷达以及无人驾驶系统等的能力,而诸如先进军用车辆、水面舰艇、飞机制造等中级技术平台则依然依赖国外援助。

  然而巴基斯坦的经济能力捉襟见肘,无法在国防工业部门投入足够资金,许多国有防务公司常年入不敷出。2010年巴基斯坦最大的国防承包商巴基斯坦兵工厂向政府申请2.5亿美元资金进行现代化改造,根据巴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该厂目前还在使用过时的生产设备,而且已经多年未接收到投资。此外,需要进行投资重建的还有巴基斯坦机床厂等多家企业。(王迪)

武器装备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光电 39.70 1.04%
2 航天电子 18.30 0.66%
3 北方导航 30.03 0.33%
4 航天通信 22.75 0.09%
5 航天晨光 25.00 -0.7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长峰 36.73 -1.40%
2 航天晨光 25.00 -0.75%
3 航天通信 22.75 0.09%
4 北方导航 30.03 0.33%
5 航天电子 18.30 0.6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