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三线城市更爱看健身书籍

  • 发布时间:2015-09-19 03:31:0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近两年,无论是广场舞还是健身房,不论是邻居大妈还是明星演员,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运动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从起初的以运动为一种消遣或者是减肥的手段方法,到现在,人们已经逐渐的将其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比于国外,中国的健身方式显然更为“晚成”,且手段单一,方法不当还容易对自身造成损伤,如何科学而有效的进行运动就显得十分必要。据数字图书分发平台掌阅最新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在掌阅书城中,《硬派健身》、《爱上跑步的13周》、《囚徒健身》这三本书获得了用户的喜爱,而更令人意外的是,相较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市民更关注健身书籍。

  据数字图书分发平台最新数据显示,在掌阅书城中,《硬派健身》等书获得了用户的喜爱,下载量在同类书籍中名列前茅,而豫鲁苏皖京这五个省市读者显然热情更高,下载量中均排名靠前,河南的读者更为明显,《硬派健身》、《囚徒健身》这两本书的下载量分别为第二和第一。

  该数据显示,南方高温的地区更倾向于健身,北方地区略倾向于跑步;而相对于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反而二三线城市的读者对于健身书籍更为关注。掌阅数据挖掘负责人张敏对此现象表示,如今随着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健康反而成为了人们所需要考虑的头等问题,虽然大城市白领和高收入人群密集,对于运动和健身有着强烈的需求,但是也正是由于该人群工作压力大,空闲时间少,二三线城市人群生活节奏相对一线城市较慢,有时间去进行一些运动方面的研究和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