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探索出租车司机服务创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18 22:2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沈文敏)继与上海市交通委、四大出租车公司和滴滴出行合作共建的上海市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之后,在上海市总工会牵头、上海市交通委指导下,滴滴出行与上海海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上海交通工会共同发起成立上海海鸥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社,探索创新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模式。

  据悉,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此前上海市共有3020户(3167辆)个体出租车,长期由13家公司分别托管。然而,由于托管公司长期亏损,这些个体出租车司机得不到有效的服务和管理。

  为了切实解决市民“打车难,服务差“的痛点,以及个体出租车司机的服务与管理问题,在上海市总工会的牵头、上海市交通委指导下,多方合作共建试点的海鸥服务社成立了。与传统的出租车公司不同,作为非营利性机构的海鸥服务社通过提供服务来管理出租车司机,不会收取出租车司机的份子钱,同时还将通过滴滴公司的平台和技术为司机提供“互联网+”服务,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和新的管理模式,促使司机提高服务,帮助个体出租车司机提高运营效率和提高收入。同时,这一新模式也有望通过“渐进性改革”推动整个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海鸥服务社将创建“海鸥-滴滴”的品牌,并将对个体出租车进行品牌标识、车容装扮、顶灯设置、计价器软件进行全面更新。同时,滴滴还将为海鸥服务社定制管理信息系统,利用滴滴司乘评价系统及完善的投诉平台,加强对驾驶员服务质量的监控,提高服务社的服务效率;以及通过系统派送订单,帮助出租车司机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空驶,最终实现“零空驶”,提高收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将负责落实为加入海鸥服务社的驾驶员提供购车优惠,并协调有关车辆商业保险服务。多方还将共同发起建立海鸥服务社抗风险基金,全方位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