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满洲里口岸前4月 进出境中欧班列120列

  • 发布时间:2015-05-26 08:29: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满洲里5月25日电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全力对接自治区新一轮对外开放,并以推动中欧班列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1至4月,满洲里铁路口岸共监管进出境班列120列,集装箱数达到10315标准箱,货值达24.48亿元。

  据了解,经该口岸出境班列主要出口的是电脑显示器、硬盘等高附加值商品,进境班列装载货物主要是汽车零件、太阳能背封膜和海运托架等。

  今年,为进一步提高班列通关效率,满洲里海关首次实行了企业对班列验放24小时预约,在班列抵达第一时间即完成口岸通关手续办理;在与检验检疫机构全面实现“三个一”全流程作业基础上,着力打造大通关体系。同时,不断密切与东北四省区联系配合,积极推动东北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多点报关、异地放行”,促进班列货物在不同关区间的自由流动。(鲁焕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