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美国,也能用滴滴打车了

  • 发布时间:2015-09-18 11:29:5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滴滴昨天突然宣布与美国打车应用Lyft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这次是属于战略投资,总投资额1亿美元,主要是在产品和大数据方面展开渐进式合作。”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的滴滴用户到美国以后也可以用滴滴叫车了。“滴滴和lyft将跨平台协同,通过联合创新、产品开发和资源共享,推动出行解决方案跨境共享,以及和导航、支付的对接互联。中美用户在中美两国漫游往来需要使用移动出行服务时,可以无缝平滑的用APP获得对方提供的出行服务。”

  滴滴快的与Lyft数据整合后,短期产品将可满足在美国华人的应用。滴滴出行的用户到了美国后,可直接用滴滴出行叫车,而提供服务方则是Lyft。

  马云把下一个时代的竞争定义为数据竞争,而滴滴快的和Lyft的战略合作中,大数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比如利用滴滴快的机器学习、用户画像系统,与Lyft在美国积累的原始数据相结合,可以碰撞出更多的可能。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