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知名品牌走进海淀社区 引导社区服务系统化

  • 发布时间:2015-09-18 11:19: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洋

  9月17日,北京知名品牌进社区活动迎来年内的第五场——走进海淀区厂洼小区,除了广为社区居民熟知的二商龙和、二商大红门、古船、马兰拉面、爱大厨、百度外卖、甘家口百货等老字号和新兴品牌携名优特色产品和服务来到社区外,海淀区更是借此机会,为已经服务社区10年的“社区商业服务队”正式授牌。

  据了解,由海淀区社区商业协会、区商业联合会联合成立的“社区商业服务队”已经连续在海淀品牌消费节期间为社区服务了10年。在过去10年间,这支小分队定期组织百货商场、购物中心、超市、汽车维修、电子商务、医药连锁、典当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业服务业企业,走进海淀区各街道和社区,提供商品咨询、消费知识普及、免费鉴定维修等公益服务。为了让便民消费持续服务社区,倡导更多的北京品牌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实惠和便捷,昨天,借助北京知名品牌进社区的契机,海淀区民政局为这支便民“社区商业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

  北京品牌协会负责人表示,知名品牌进社区活动是在北京市商务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品牌协会和北京商报社联合主办的,以服务民生,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为目标的系列活动。而海淀区成立的社区商业服务队与知名品牌进社区都是从服务居民的角度出发,为居民送去便利,送去实惠。“社区商业服务队的成立,将促进海淀社区便民服务的系统化。”

  昨天现场居民的反馈也证实了这一点,为方便居民生活,外卖和旅游产品以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将外卖、旅游等服务引进社区;现场还将美食产品原料以方便包的形式推出,让居民在家就可“尝鲜”;以及推出的手机客户端预约,老百姓不出家门就可以请个大厨到家中烹饪美食。现场最抢眼的习明足球带来的便携球门和小足球让小区的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在娱乐的同时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身体,也让大人们意识到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未来这种走进社区服务百姓的惠民活动将在海淀持续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