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央行上调欧元区通胀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7-17 19: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法兰克福7月17日电(记者沈忠浩)由于经济持续增长势头明显,货币政策持续维持在宽松水平,欧洲中央银行在17日发布的报告中将2015年欧元区通胀率预期从0.1%上调到0.2%。

  报告还将明年欧元区通胀率预期从原来的1.2%上调到1.3%。

  欧洲央行同时对未来两年欧元区经济情况预测做出调整,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1.4%,明后两年增速均为1.8%。报告还显示,预计今年欧元区失业率为11.0%,明后两年分别降至10.5%和10.0%。

  欧洲央行每季度发布一期《专业预测者调查》报告。该报告主要针对欧盟的金融及非金融机构专家进行调查问卷,从中分析整理出这些专业预测者对欧元区通胀、经济增长和失业状况的观点,并对相关经济风险进行定量评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