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再发强奸案 沙特外交官施暴女佣后离境

  • 发布时间:2015-09-18 09:2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外交部16日说,一名沙特外交官被指在新德里附近的住所囚禁并强奸两名尼泊尔籍女佣,现已离境。

  外交部发言人维卡斯·斯瓦鲁普说:“我们获知,沙特使馆一等秘书马吉德·哈桑·阿舒尔被指虐待两名尼泊尔女佣,他已经离开印度。”

  斯瓦鲁普说,阿舒尔有外交豁免权。至于阿舒尔何时离境,斯瓦鲁普没有说明。

  印度警方先前接到两名女子报案,称她们被囚禁于阿舒尔的住所,遭殴打和性侵,警方随后对阿舒尔展开调查。

  然而,由于阿舒尔有外交豁免权,调查受阻。当地媒体报道,警方介入后,阿舒尔搬离了新德里附近的住所,住进沙特使馆。警方一度寻求印度外交部协助,以接触阿舒尔。

  印度外交部曾要求希望沙特使馆合作。不过,沙特使馆否认指控称:“沙特强调,(强奸等)指控不实,没有证据。”

  多名女性权益活动人士16日在沙特使馆前集会抗议,要求沙特使馆交出作案者。

  【强震灾民】

  受害者年龄分别为30岁和50岁。两人7日获救,替她们通风报信的是另一名新近受雇的女佣。

  按受害者说法,她们受雇提供家政服务,但被阿舒尔囚禁数月。除遭阿舒尔强暴,她们还被轮奸,有时施暴人数达到8人。她们经常喝不上水,也没有饭吃。

  一名受害者说:“新到的女佣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听到了我们讲述的遭遇。她非常聪明……她威胁那些暴徒,数日后得以离开,然后想办法帮助我们逃了出去。”

  当地媒体报道,“4·25”尼泊尔特大地震后,两名受害女子在尼泊尔遇到人贩子,被送到印度当女佣。“4·25”大地震是尼泊尔80多年来发生的最大自然灾难,造成全国约9000人死亡,该国的重要经济支柱旅游产业也受到重创。

  一名参与案件调查的警官表示,虽然阿舒尔离境,但其余涉案人员应当能够逮捕归案。在阿舒尔公寓入口处,监控探头拍摄到了他们进出的画面。

  印度不时发生针对妇女的暴力事件,一些在印旅游工作的外籍妇女也常在受害者之列。2012年12月,一名印度女大学生在公交车上遭轮奸致死,触发全国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也引发了有关妇女地位和安全问题的大讨论。(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