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他们的想法,我能理解”

  • 发布时间:2015-09-18 09:32:24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8·12”事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后续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新北街群众工作组的范雪颖又接到了群众的电话。范雪颖这一组承接了海港城的20户业主,解读政策、协调沟通、跟随入户……一忙就是一个月。可谁都不知道,其实他的家也在这次事故中受到了严重损坏,“他们的所有想法,我都能理解,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地帮助他们。”范雪颖说。时报记者 马兰

  “根本容不得多想”

  范雪颖是新北街道融盛社区居委会的主任,“8·12”事故发生后,他和街道的40多名同事一直在安置点和群众工作组坚守。“因为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我们街负责安置点的工作,当时的情况根本容不得多想。”范雪颖说。

  范雪颖家住金域蓝湾小区,这个小区也是这次爆炸事故中受损比较严重的小区,小范的家因为离爆炸点较近,因此受损严重。但因为当时安置点工作忙,爆炸发生后,小范只回去过一趟,远远地看了一眼就又回到了一线继续工作。

  8月23日,位于滨海职业学院的安置点撤掉了,可紧接着,范雪颖就进入了群众工作组,新一轮的工作又开始了。很多业主刚开始时情绪都比较大,小范就一遍又一遍地给他们解读政策,进行思想工作。“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发现,很多业主可能就是对政策的不理解,导致自己不知该如何选择。”小范说。也有很多业主,在范雪颖的帮助下,顺利签订了协议。

  “把一年的话都说完了”

  在小范的这组里,有多名身在外地的业主,不能及时回到新区签协议,小范就不厌其烦地沟通讲解,抱着电话,一说就是好几个小时。小范跟同事们开玩笑说,他这阵子把一年的话都说完了。

  很多业主都被他的工作态度感动,“小范,那你就帮我签了吧,我就信你!”业主刘先生说,这样的信任是对范雪颖工作的肯定。

  来自武清区的李先生顺利办理了签约和评估手续,他对新区并不熟悉,又急着要买新房,小范就带着李先生到处看新楼盘,给他详细介绍周边的情况,一趟又一趟地跑,李先生真的被感动了。

  范雪颖说,自己除了是一名群众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位受损业主,所以无论群众有什么样的要求和想法,他都能理解。直到现在,范雪颖也没有回到金域蓝湾的家里去看一看,只是配合工作人员办理了相关手续,因为他知道,还有很多业主需要他的帮助,帮助他们恢复家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