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会诊”重点项目 打好推进“组合拳”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32:2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陈丹虹)海南经济结构加快优化,离不开工业投资力度持续加大。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了解到,为切实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该厅发扬“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精神,打好项目推进“组合拳”,对接有关部门“会诊”重点项目建设,促使一批新开工项目摘掉投资为“零”的后进帽子,同时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重点工信项目,总投资超1900亿元。

  今年以来,为促进工业投资,省工信厅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主动组织省国土、住建、林业等部门与市县、园区项目主管部门共同举行项目推进“大会诊”,在充分开展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把45个省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存在问题“晒”在各部门面前,问题是谁的,谁提出解决方案;项目是谁管的,谁提出推进节点。经过多次调研、对接及约谈等方式,促使一批新开工项目摘掉投资为“零”的后进帽子,一批竣工和续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狠抓保电保气,做到“科学松绑、有序供电”,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弥补上半年“落下”的产值和投资进度。

  此外,省工信厅狠抓项目招商和跟踪,建立招商项目动态跟踪库,特别是加大互联网产业招商和项目跟踪。今年以来,通过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开展互联网招商,并赴北京、厦门等举办大型招商活动,引进一批重大互联网项目,与铁塔、新浪、中稷等48家国内IT龙头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500多亿元。截至目前,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签订的中稷北斗行业应用和产业化项目,在北京招商会签订的铁塔海南三年建设项目、中汇融城乡智能网络等项目已经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为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省工信厅还广泛征求国内行业领袖和专家意见,出台《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若干意见》、《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立即开展政策宣传贯彻,为全省互联网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精心策划和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充分利用申报国家专项建设债券、“十三五”重点项目规划等重要契机,谋划一批对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有积极贡献的项目,截至目前策划和申报项目180余个,总投资超过19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