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建小贷:赤心相“贷”圆梦人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32:3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陈怡

  “没想到仅凭工资流水账单和信用证明就可以贷到15万元,现在的金融服务越来越贴心。”海汽集团员工刘先生感叹道。他在今年2月急欲购置一套二手房,为孩子做结婚用房,因购房款资金不足需要贷款,海南海建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建小贷”)在确认刘先生收入稳定,工资流水账清晰,个人信用报告良好后及时发放15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刘先生是海建小贷发放贷款惠及的2000多人之一。记者从海建小贷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海建小贷发放了133笔贷款,贷款总额1.78亿元,贷款笔数和金额排名位列全省小贷公司前三甲。这一成绩单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金融机构惜贷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

  不良贷款率为零

  在2015年小额贷款公司上半年工作会议上,海建小贷等一批放贷笔数较多小贷公司受到表扬,更难得是这些公司贷款的不良率极低。以海建小贷为例,公司至今没有一笔不良贷款。

  海建小贷是省内极具特色的小贷公司,2013年10月开业,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为国有独资企业,股东由海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所属企业海南海建投资有限公司两个股东组成。

  “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困难更需要金融企业的援手,但是需要金融企业在大海中淘金子,找到成长性和盈利性较好的企业,通过金融资本的输送,帮助他们在逆境求发展。”海建小贷董事长李联合表示。

  李联合介绍,公司成立至今,一直在关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看好国际旅游岛战略下海南经济的发展。通过利用股东在省内建筑业的龙头优势,公司围绕建筑行业产业链上的材料生产、加工和贸易,流动资金周转、个体户创业及农民工就业等环节设计有关信贷产品,寻找优质客户。同时,积极拓展“三农”经济及个体工商户,合理布局信贷结构,规避信贷过于集中的风险,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直履行国企责任

  在发放贷款时,海建小贷一直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积极支持海口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贷款。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罗先生在2015年春节正是得到海建小贷500万元资金支持,在业主方拖欠工程款的情况下,及时发放了农民工工资,让他们过了个安心幸福年,这笔贷款也起到了稳定社会的效果。

  据了解,截止2015年6月30日,海建小贷这一年多来凭借稳健的经营和股东实力,累计发放贷款609笔,金额5.89亿元,所有贷款均为正常状态,没有一笔不良贷款。公司在2014年获得浦发银行海口支行5000万元的融资授信,资本金充足。

  海建小贷在稳定原有客户的同时,2015年不断拓展新的业务范围,加大促销力度,以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海南经济发展。

  海建小贷将紧跟国家经济发展和改革大势,突出公司的优势,立足海南本土,树立行业标杆企业的目标,做大做强,在一年内实施增资扩股计划,将股本增加到2亿元。同时对公司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国企活力。“想打造一个管理规范、可持续经营发展的企业,公司将走向资本市场,在三年内登陆新三板。”李联合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