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科技风险补偿资金池“放流”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31:4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起,无锡调整了实施近6年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风险补偿制度,简化手续、支持扩面,中小科技企业获得“输血”的进程明显加快。记者从无锡市科技部门获悉,1至8月,无锡市科技风险补偿贷款累计发放风险补偿贷款近10亿元,放款额相当于前3年的总额。

  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无锡走在全国前列。为了提高风险补偿资金池的效率,1月1日起,无锡对风险补偿贷款流程全面优化。建立备案企业库,经规范审核“入库”的企业,一旦有贷款需求,随时可向合作银行提出贷款申请,不再需要任何政府部门审核和盖章。无锡还将单个企业300万元及以下贷款资金池承担本金损失风险的比例调高至80%,以鼓励合作银行加强对小微、初创企业支持。

  截至8月底,无锡科技风险补偿贷款备案企业库已吸纳511家企业入库,其中140余家企业前8月成功获得贷款近10亿元。(马 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