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星养成不会说话是硬伤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30:4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上接5版

  人美也要多读书

  张翰凭借《杉杉来了》获得2015第十届首尔电视节亚洲之星演员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提到一句成语“师夷长技以制夷”。估计张翰是想用一句名言彰显自己的文化内涵,并表达对中国影视业的良好期望,可惜场合用错了,怎么解释都透露着一种不合时宜。

  “卖弄才学反不成”的不仅张翰一人。天津塘沽爆炸的新闻令举国悲痛,很多娱乐圈的明星都纷纷发微博表达自己的伤心。但乔任梁的“人肉英雄”“自取灭亡只为津”让人大跌眼镜,谁知事后他依然认为没有说错,满篇顿号地为自己辩解。

  说话之道:不是每个人都能修炼到汪涵那样的道行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于4个字的词语在使用之前最好问问经纪人。

  “玻璃”心态要不得

  可能没有人比汪峰更擅长惹怒观众和媒体了。据报道,在录制《中国好声音》时,汪峰组在比拼中落后,汪峰在现场公开质疑媒体评审的公正性,认为媒体对其存在偏见而伤害了学员。

  汪峰话毕,评审席一阵骚动,多家媒体表示,汪峰的发言不可理喻。网友则认为汪峰输不起,心态脆弱。

  说话之道:就事论事,不要上纲上线。汪峰从音乐扯到世俗的非议和偏见,将对媒体的怨气一次性发泄完,只会让他和自己的学员以后更加尴尬。

  靠激情不管“智商”

  孙海英在电影《玩酷青春》试片会上称,自己从不看中国电影,拿到冯小刚送的票也没去看《唐山大地震》。其过激的言论惹恼冯小刚,两人打起一系列“口水战”。孙海英“炮轰”冯小刚由来已久,从早期批评冯小刚“装洋蒜”,到最近表示绝不看《唐山大地震》,加起来“炮轰”了两三回。同为有名望的电影人,却要在公众面前大打出手,一切的纷争都是祸从口出。

  袁立在娱乐圈中也是很独特的存在,她一直很敢说话,曾批评经纪公司不给艺人上保险,对尘肺病人的关注当然也让人尊敬。其内心善良不可否认,但怪就怪在,其强势的语言总让人觉得她遇事容易走极端。

  或许袁立长期在观众心目中塑造了一个“过于较真儿”的形象,当她在《金星秀》上无意说出英文时,就有人批评她“做作”了。

  说话之道:隐藏锋芒,骂人也可以不带脏字。

  感情那点儿事没人关心

  陈赫与前妻离婚,又曝出与张子萱的绯闻,其前妻一直没有事后“补刀”,反而向网友求情“他还是个孩子”。然而,笑容转为怒火也是一瞬间的事,在一篇游记的末尾,其前妻写道:“希望你早日明白成年人的担当。”

  前妻怒气的由来,自然是张子萱的长微博。张子萱细数自己的楚楚可怜,大概意思是“这些日子我很苦,我的爱情我做主”。张子萱的僵硬“洗白”,自然不招网友待见。

  在《偶像来了》节目里,娜扎曾经谈及自己被网友“黑”的经历,称自己做什么都会被骂,“连喝水都被黑得体无完肤”,还会牵扯出很多莫名其妙的新闻。但是,随后的公开恋情和解释长微博,让她再次陷入网络“口水”中。

  有网友认为,娜扎的多次解释让人“很反感”,感情的事不需要闹得众人皆知,强硬“洗白”,倒不如沉默是金。

  说话之道:自认为的委屈都不是委屈,要么学学杨幂,放下包袱自“黑”;要么学学赵丽颖,拍几部有影响力的作品。当年周杰伦、孙燕姿被“喷”成什么样,结婚时仍能得到众人祝福。能做到“黑到深处自然红”,你就赢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