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千里乘机杀前妻 不满其与前男友重拾旧爱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37:1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纳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一起故意杀人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男子吉祥千里迢迢从南京飞来深圳,用一把切肉刀结束了自己前妻的生命。

  法庭上,吉祥说,一切的变故,是从他得了尿毒症开始,幸福的家因丈母娘的强烈反对散了。离婚后他一直对前妻小丽(化名)念念不忘,得知前妻与前男友重拾旧爱后,他一怒之下痛下杀手。

  男子残忍杀死前妻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吉祥和被害人小丽曾是夫妻关系,两人于2014年9月5日办理了离婚手续。2015年3月14日,吉祥因感情纠纷从南京飞至深圳寻找小丽。到了深圳后,吉祥意图报复小丽,遂前往位于本市龙华新区民治街道横岭四区38栋楼下的深锐丰百货超市,购买了一把切肉刀随身携带。

  2015年3月16日21时许,吉祥来到龙华新区皓月花园处找小丽商谈,走至皓月花园附近的民兴工业区门口的绿化带时,两人发生争执,吉祥将事前准备的刀具从挎包内拿出,向小丽的腹部连捅数刀,并拿刀在小丽颈部从左往右割划,小丽倒地后,吉祥将刀丢弃在现场并逃离,小丽因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3月17日凌晨2时许,吉祥前往深圳市公安局东湖派出所主动投案。经鉴定:受害人小丽系因被锐器切割颈部左颈总动脉、左颈内静脉、右颈内静脉破裂,右颈总动脉离断,合并锐器刺击左胸部致左肺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自称夫妻二人一直恩爱有加

  1989年出生的吉祥很是单薄,戴着一副眼镜,1.7米左右的个子,他说和爱妻同学三年,结婚后一直很恩爱,夫妻生活也很和谐。后来他被查出患有尿毒症,透析期间,小丽一直陪伴、照顾他,但岳母一直打电话反对此事。吉祥表示,岳母听说他得了病后,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要求他们离婚。说到这里,吉祥忍不住哭出声来,“小丽说,就算我得了尿毒症,她也要和我在一起,不离不弃。”

  最终,他们还是离婚了,2014年办理了手续。谁知离婚后不久,小丽有了新男友。2015年春节后,小丽来到深圳见新男友,吉祥得知此事后决定“报复她”。

  吉祥称之前双方感情很好时,彼此都知道对方的社交媒体密码。2015年3月,吉祥登录小丽的社交媒体账号,获悉了她在深圳的住处,第二天即从南京飞到深圳,就在抵达深圳的当天下午,他购买了一把小刀,“因为我想报复她”。

  “他说的全是假的!”对于吉祥所说双方恩爱有加、不离不弃,小丽的母亲情绪激动地反驳:“我女儿同意离婚,但是吉祥一直纠缠不休。”她还提到吉祥曾和前女友分手后跳楼自杀,是小丽把他劝回来的,因为这件事,吉祥就说小丽把他救出深渊,再也不能离开他。

  嫉妒前妻与旧爱交往起杀机

  今年3月16日下午,吉祥携一把小刀与前妻小丽见面,因为“新男友”问题发生激烈争执,小丽当时表示就算不和新男友在一起,也不和吉祥在一起。吉祥说自己刚喝完酒,控制不住情绪便用小刀连捅小丽腹部,后割她的脖子,致被害人死亡。

  吉祥说捅了前妻后自己也不想活了,曾尝试跳湖、跳楼自杀,但因自己会游泳、小区有门禁未果,遂决定投案自首。

  据了解,小丽的新男友程某是她的初中同学兼前男友。程某表示,在吉祥到达深圳后,他们三人曾多次见面,每次吉祥都斜挎着一个包,不知其中装了什么,“我一直觉得吉祥应该是想要伤害我,因为他一直说他和小丽感情很好。”

  小丽父亲认为,吉祥在下飞机后就买了一把刀,这是蓄意所为,自首不过是走投无路。因此,不应因其自首减其罪刑。此外,小丽父母要求吉祥附带民事赔偿约65万元。

  在法庭上,吉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最后陈诉阶段他说:“不管是否能得到谅解,我都会竭尽所能补偿他们,即使放弃透析”。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向姑娘索要电话不成竟拔刀杀人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纳通讯员王东兴)现年27岁的小伙子钟某与黄某某是一家公司生产线上的同事,在多次向黄某某索要电话号码遭到拒绝后,钟某用弹簧刀连捅数刀致黄某某死亡。昨日,钟某涉嫌故意杀人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钟某和被害人黄某某同在龙岗区某电子公司工作。2014年10月,钟某认识了黄某某并产生追求之意,之后多次搭讪黄某某并向其要电话号码,均被拒绝。2014年12月24日晚,黄某某下班途中再次被钟某尾随纠缠遭到制止后,钟某心生怨恨,买了一把弹簧刀图谋报复。

  2014年12月30日下午,钟某携弹簧刀在公司4栋2楼更衣室,再次向黄某某要电话号码遭到拒绝后,便拿出弹簧刀将黄某某刺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