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中介"全渠道100%真房源"打假活动:市民举报获奖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9-18 07:5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起深圳一中介推出了“全渠道100%真房源”打假活动

  文/广州日报记者

  肖陆军

  通讯员廖小敏

  购买二手房,总担心遇到假房源。为了解决这一难题,9月起深圳某地产中介推出了“全渠道100%真房源”打假活动,市民只要发现该中介在任一渠道发布的房源有假,举报后即可获得100元的奖励。半个月时间过去,已有市民成为打假万元户!

  市民举报虚假房源获奖1.3万

  据了解,该地产中介公司“全渠道100%真房源”活动自9月1日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市民尤其是购房者欢迎。市民刘女士是所有参与者中特别活跃的一位,这半月来,她共举报了130套虚假房源,获得了13000元的奖励。

  “以前北京这个公司搞房源打假时就是敢付真赔,由此诞生了很多万元户,此次深圳该中介公司打假也是敢付真赔,而且赔付还特别高效。我当天举报,当天银行卡上就收到奖励了。”刘女士称。

  目前,该中介虚假房源赔付榜上排名前20名的市民都已获上千元奖励,其中第二名到第四名也是即将迈入万元门槛!

  该中介服务品质部工作人员称,截至9月16日,他们共接待外部举报3000多笔,赔付87000元,“这些房源信息有些是网络平台上的,有些是线下房源帖、人字板、派报、房源纸上的,只要符合赔付标准的,都会在24小时内进行打款赔付。”

  “未及时下架”占投诉大头

  那么,被举报的房源要满足哪些标准才能被赔付呢?“一是真实存在,即房源不是虚构或虚拟房源,而是能看、能租、能买的,并且房源描述时还要有内网房源编号;二是真实在售,即房源是由业主委托(书面或口头方式)在售、在租,市民能看、能买的;三是真实图片,即房源发布的图片必须跟其外貌一致,不能驴唇不对马嘴;四是真实价格,即经纪人外部发布的价格必须与该中介网站价格一致。”

  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被投诉的“虚假房源”多是由于经纪人未及时下架或录入失误造成,其中仅“未及时下架”一项的比重已达全部投诉的50%。也就是说,深圳该中介公司的被投诉房源,大多是由于经纪人的操作失误导致。

  深圳房源打假早有先例

  记者了解到,深圳一中介巨头在去年就开始推出“100%真房源”服务,承诺其网上和门店房源为真。今年3月11日,家×顺也在深圳宣布,将以其官方网站“家×顺房产网”作为承诺真实房源的平台,推出 “100%真房源行动”,并向消费者、媒体承诺“假一赔百”。

  家×顺今年3月的一则声明中显示,家×顺房产网在今年“3·15”前就已下架无效房源204万条,纠错房源将近7.9万条,将真实房源比率提升至99.3%。据介绍,家×顺后台为房子设立了25项质量指标,通过6道验真工序,安排专人跟进业主,此外还有监督体系保证其自身官方网站上房源的真实性。

  深圳家×顺今年3月11日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月,深圳市网络上在售房源套数超过170万套,而实际上市场上可售房源只有3万~5万套。这些实际在售数量与网上在售房源的巨大差异都为行业人士发布的虚假房源,而发布虚假房源已衍生为中介经纪行业吸引客户的一种惯用销售方式,行业潜规则。据地产业界人士介绍,在家×顺、×原、×家等深圳几家中介巨头的带动下,目前深圳网络在售房源真实情况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消费者:

  房源同质化严重

  在龙华坂田一大型IT企业上班的陈先生最近一直在和妻子看二手房。陈先生表示:“现在网上房源真不真很难去核实,有些刚说要去看,中介却说人家买走了,你也没辙。但是网上价格相对还是比较靠谱的。”陈先生和记者说到,见的中介多了,发现每个小区中介的房源差不多都是共享的,房源同质化非常严重。

  “现在不敢说网上房源一定是真的,但房源价格的更新大都比较及时,网上标价走低诱惑消费者来看房的手段现在也不好用了。”在深圳从事多年中介工作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各大中介公司而言,房源必须是市场竞争的最大筹码。

  明日预计五盘齐开

  广州日报讯 (记者肖陆军)本周六,深圳将迎来5盘齐开,除了地处南山的凯德公园1号为豪宅公寓外,其他4个项目均为住宅项目包括德润荣君府、龙光·玖龙玺、联美新天地、恒大帝景、前海凯御。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认为,金九银十余下的阶段多盘同时推出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一手成交将会触底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