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前农业部门检查农产品 香蕉龙眼芒果检测全部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9-18 07:2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前农业部门检查农产品 确保质量安全

  广州日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粤农信)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广东省农业厅部署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在广州、江门、湛江、茂名和肇庆等5个市,农业部门对特色水果香蕉、龙眼和芒果生产中的农药残留情况进行了专项监测,共抽检样品300个,监测合格率为100%。

  省农业厅委托有资质的农产品检测机构,在惠州、东莞、中山、湛江、茂名、揭阳等市抽检种植业和畜禽产品70个,各市农业部门也结合实际组织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同时,加大对农产品生产基地、畜禽养殖场等种植养殖环节的巡查和治理力度。

  据悉,今年年初,省农业厅就制定并开始执行《2015年度广东省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今年上半年,广东省省级例行监测抽检了蔬菜和畜禽产品样品2801个,总体合格率96.4%,符合国家的规定要求。其中,生鲜乳三聚氰胺合格率达到100%。

  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省农业厅又制定《2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深入开展农药和农药使用、生鲜乳、“瘦肉精”、兽用抗菌药、生猪屠宰、农资打假等六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使用禁限用药物行为。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农业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万人次,立案查处农产品和农资产品案件342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8件,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