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理财平台闫敏: 做多层次、多样化的精品理财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3:1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于洁婧

  9月16日,在腾讯金融合作伙伴高峰论坛上,腾讯支付基础平台和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表示,“腾讯要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理财平台,连接亿万用户和金融服务。”

  闫敏认为做普惠金融是因为国内新的客群不断涌现,对理财投资有强劲需求。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中国中产阶级人群将新增1.5亿人,到2020年达3.5亿人,其中有60%以上的新增人群来自新兴的三四线城市。

  但是,传统的理财服务存在诸多痛点,比如流程繁琐,还需上门排队等,而互联网则能很好地填补这些空白,未来理财服务的趋势将是完全线上操作,流程简单移动、操作方便,并且可以提供定制化产品。

  在此环境下,腾讯理财平台搭建了个人用户服务体系和开放平台服务体系,帮助金融资产对接最适合的用户。“因为我们的优势在于优质用户、社交特色以及大数据积累。”闫敏说。

  在用户层面,QQ的月活跃用户数达8.43亿,微信超过6亿,其中有大量的70、80后人群,是理财的主力人群,而新兴的90后、00后人群则是理财的潜力和待培育理财人群。在大数据层面,腾讯经过多年的积累对用户有深入了解,将其分为了成熟用户、成长期和培育期用户,分别对应私募高门槛专业理财、安全稳健型理财以及低门槛理财。而且借助腾讯的社交优势,能够更高效地获得用户,从微信钱包、微信公众号、微信推荐而引流来的用户比例提升很快,超过四成的用户会将使用过的理财产品推荐给亲友,形成了很好的传播效应。

  闫敏介绍,腾讯理财通定位于做多层次、多样化的精品理财平台,涵盖了货币基金、定期理财、保险理财、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多个类型。

  据了解,理财通自2014年1月在微信上线,到今年第一季度用户数突破千万,资金保有量突破千亿元。未来理财通将提供更丰富的理财产品、融合更多的社交元素,并且为理财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理财服务和快捷便利的基础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