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信用查询系统最高日查询量接近千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9-17 13: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企业信用查询系统人气火爆 最高日查询量接近千万人次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17日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获悉,截至8月31日,中国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累计访问量已达37.2亿人次,日最高查询量接近1000万人次。

  2014年10月1日中国《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企业信息公示制度的正式确立。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马夫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上说,截至2015年6月30日,全国累计公示2013年度报告的企业数量为1219.03万户,累计公示2014年度报告的企业数量为1482.49万户,年报公示率分别为87.55%和85.12%。截至2015年8月31日,又有5.8万户企业补报了2013年度报告,12.68万户企业补报了2014年度报告。

  马夫强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简政放权绝不是一放了之,“宽进”后必须加强“严管”,“放管结合”是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对此,《国务院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进一步转变监管方式,强化信用监管,通过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制度,构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促进协同监管,提高监管效能,支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马夫透露,国家工商总局代国务院起草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府部门企业信息统一归集公示的意见(代拟稿)》,组织编制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化工程(“全国一张网”工程)建设方案》,按照相互兼容、节约高效的原则,将现有过渡系统升级重构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同时,为加快推进“全国一张网”工程建设,国家工商总局正着手组织编制工程立项带可研报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