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轻工行业的诚信建设 中国轻工企业信用评定办公室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5-29 10: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9日电,5月28日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机关会议室召开。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正式成立了“中国轻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办公室”. 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科技部、国家林业总局的领导及专家指导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办张涛副主任在发布会上讲话,他鼓励协会积极推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在众多生产关乎民生消费品的轻工企业中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其意义更加重大。行业组织参与社会信用工程,充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动主体,是国家战略,是时代要求,更是转型发展中的责任担当。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办公室陈建国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协会信用办副主任余春侠发言,表示要为营造诚信社会而努力工作。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文件的精神以及国家商务部、国资委(2014)2号商信函的精神,加强轻工行业的诚信建设,推动行业自律,保障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内企业的信用管理水平.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正式成立了“中国轻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办公室,“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对轻工行业意义重大。轻工业共涵盖了自行车、陶瓷、家具、酿酒、家用电器等四十多个行业。评定工作将提高轻工企业商务诚信水平,推进批发零售、商贸物流、完善零售商与供应商信用合作模式。鼓励企业扩大信用销售,促进个人信用消费,推进对外经济贸易信用建设。

  轻工行业的企业和产品涉及了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我国经济生活中占有相当大比重。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是社会信用工程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份,从行业协会角度来看,行业组织参与社会信用工程,充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主体,是国家战略,是时代要求,更是行业组织转型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