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给借贷找担保街头伪造房产证

  • 发布时间:2015-09-18 05:32: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找到借款担保人,病急乱投医的吴某竟然伪造了房产证和土地证。近日,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

  原来,吴某一直从事粮食收购,后因建了一栋大型仓库,手头流动资金顿时短缺。虽然也有熟人愿意借钱,但都提出要有资金雄厚的人作担保。急得团团转的吴某此时恰巧在街头电线杆上看到了一则伪造证书的小广告,便“灵机一动”,冒出了一个歪招。他通过小广告上的电话和对方取得联系,并最终花1000元伪造了房产证和土地证各一本。有了“资产证明”,吴某很快说服了另一粮食收购商赵某替自己担保,并顺利拿到了借款。为表示诚意,吴某还特意将伪造的房产证交给赵某保管。哪知,细心的赵某查询后发现并无此房,这才知道上当受骗。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买卖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其行为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最终判处其拘役三个月。 陈希周陈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