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市场亲民月饼成主流

  • 发布时间:2015-09-18 03:34:0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商场、超市发现,显眼的位置都已经开辟出了中秋节礼品专区,各类月饼琳琅满目,虽然包装精美,但价格继续走亲民路线。超千元的豪华月饼礼盒难觅踪影,散装、低价礼盒受到市民欢迎。

  昨日,记者在华润万家、人人乐超市看到,入口通道显眼位置摆满了十几个堆头,不少月饼厂家参与促销。记者发现,和往年摆放满了各种档次礼盒不同的是,每个堆头侧面都放了各种规格的散装月饼,价格从每块3.8元到16元不等。几位顾客正在挑选散装月饼,“礼盒装月饼买来多是送人的,自己吃还是偏好散装月饼。”市民周女士说,父母喜欢吃传统的五仁月饼,孩子喜欢红豆和抹茶口味的,散称可选的口味多且价格实惠。

  记者看到,今年礼盒装月饼价格也亲民许多,大多在一百元左右。某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该品牌月饼礼盒最便宜的是48元一盒,500元以上的没有。另一品牌促销人员也表示,今年大宗团购订单大幅萎缩,主要是靠零售订单,所以100元左右的中低价礼盒比较受欢迎,占到了总销售的七成。

  随后,记者又来到钟楼附近的两家商场,最贵的月饼礼盒售价888元,其他礼盒的价格都很“低调”。当问及是否有送礼的高档月饼时,销售人员连摇头,称:“没有千元以上的月饼礼盒,更不要说‘穿金戴银’的那种。”

  以往,高端月饼进驻邮局、金店当作藏品来销售,这些地方的月饼销量又是如何?记者走访东大街多家金店和附近一家邮局,均未看到金银月饼。“前几年确实有金银月饼销售,现在金银价格大幅走低失去了投资者的追捧,加之中央严防严查‘四风’问题,这类产品早就没市场了。”邮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邮局销售的月饼售价从几十元到400多元不等,买了可以免费邮寄。

  家住东郊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子女们都会给买月饼礼盒,但是包装好看的月饼却未必也好吃。“现在散装月饼样式越来越多,价格也亲民,所以提前告诉子女们不许买礼盒。”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达了跟张先生一样的看法,高档月饼礼盒华而不实,应该把华丽包装的附加成本放到提升月饼品质上,让中秋节回归传统韵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