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利网公益项目眼光独到 关注已完成义务教育贫困学生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2: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由有利网发起的“有利·有爱”首期公益助学活动顺利结束,有利网联合爱心艺术家老米为17名贫寒学子资助了3万多元学费,帮助贵州一座瑶族村寨的孩子们全部如愿升上了高中。

  为什么选择已完成义务教育的孩子进行捐助?有利网表示,有9年免费义务教育制度的保障,即使家庭没有经济来源,孩子也可以顺利读完小学和初中。但进入高中后,每年学费和生活高达数千元,贫困家庭大多无力承担,孩子们往往因此被迫辍学。有利网选择这一阶段介入,可以给孩子们提供最切实的救助,让公益项目发挥出它最大的能量。

  本次爱心助学活动,由有利网、艺术家老米和平台热心投资人一起携手发起。初始资金来自于艺术家老米100天的街头卖艺所得。有利网则为这笔特殊的本金开通了一个特殊的加息通道。通过网友接力加息的方式,,在一天的时间内,热心网友们就将8000元善款增值到了30010.74元,折合年化利率100424%,增值的部分由有利网全额出资捐出。

  8月10日,老米带上了3万余元善款以及众多有利网投资人的祝福,来到贵州,亲手交给了渴盼升学的孩子们手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达7017万人,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300多万儿童因贫困失学。

  贵州省因地理环境山林居多,交通不便,经济发展一直滞后,因贫困失学的孩子占比更高。这里每年都有很多品学兼优的孩子,因为无法负担学费生活费,被迫初中毕业就离开学校,中断自己稚嫩的梦想。

  有利网此次捐助的17位孩子,全部来自于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乡河坝村白兴瑶族大寨,白兴的绕家刺绣和枫脂染负有盛名,“瑶族枫脂染制作技艺”已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但在这个山灵水秀人手巧的地方,孩子们却每天为不能继续读书而困扰,虽然他们每个人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只有2000元。

  带着“有利·有爱”助学金来到大寨后,老米挨个儿去到了孩子们的家。细致的询问了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以及孩子们未来的梦想和计划。“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关于未来,孩子们都不敢多想”。老米在日志里写道。

  这次爱心助学活动,源于老米作为投资人,对有利网的一次拜访。

  艺术家老米,在北京工作生活。从去年底,他每天抽出1小时在街头表演,想用这种方式给孩子们筹齐上高中的钱。但8000元钱的卖艺收入远远不够,老米一筹莫展之下,决定把这8000元送到有利网理财增值,同时继续卖艺。

  老米和一大箱零钱的到来,迅速引起了有利网管理层的重视。

  “老米来的那天,孩子们还有1个月就开学了,如果没有筹够钱,17个孩子里,只有4个能进入高中继续上学,帮谁不帮谁?老米很着急,我们听了很感动,也必须作出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每个企业都应该在路上”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

  在“有利·有爱”公益活动页面上,热心网友通过点击加息按钮参与爱心接力,每点击一次,就为老米的特殊本金加息1%。通过这种方式,有利网将老米的8000元变成了3万多。

  为何选择网友接力加息这种方式进行企业捐款?有利网表示,这是为了让投资人也能一起参与到公益中,享受到助人的快乐。

  “P2P的投资人都是对生活充满好奇心和热情的人,愿意尝试新鲜事物,也愿意积极的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只是很多人没有这个途径,也对很多慈善机构充满不信任。我们希望通过有利网这个平台,不只能让投资人获得理财方面的回报,还能放心的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和有利网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有利网的这次助学活动在官方渠道披露之后,得到了广大投资人的普遍赞赏和鼓励。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本次贵州助学项目,只是有利网爱心公益的第一步。未来有利网会继续寻求与各类慈善机构之间的合作,利用平台的优势和影响力,为各类亟需帮助的人群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服务社会。

  有利网自2013年2月上线以来,发展迅猛,获得了资本市场及投资人的青睐。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投资额已超过了145亿元,投资人超350万,并于近日完成了C轮巨额融资,已成长为国内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

  (张靖)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