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闪惠在颠覆团购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2: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众点评CEO张涛

  昨日,大众点评对外公布“闪惠”成绩单。在这一“战略产品”的推动下,截至8月底,大众点评席卷全国33个城市的餐饮市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不过,在大众点评CEO张涛眼中,“闪惠”对团购的颠覆只是一个开始,“年底,大众点评‘闪惠’交易额必将超过团购,并实现大众点评的餐饮品类整体市场份额全国第一。未来,所有团购都会被取代。”

  全线翻盘:“闪惠”覆盖60万家门店

  “闪惠”是大众点评今年4月推出的创新产品。使用“闪惠”的用户先到店消费,后在线支付直接获得优惠,而签约“闪惠”的商家则可以灵活设置优惠的时间段,获得更多自主权。

  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成都和西安这全国十大城市中,大众点评已在八地超越对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平均“闪惠”交易额占比近40%。三四线城市,大众点评也在“闪惠”助力下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比如,在大理只用了4个多月就实现了89%的“闪惠”交易额占比。

  目前,“闪惠”已覆盖超过60万家门店,月交易额突破10亿元,是4月份闪惠发布当月交易额的20倍。全国开通移动支付的餐厅中,每三家就有两家接入“闪惠”。

  “每个行业都在去团购化”

  在“闪惠”占领诸多城市的背后,是商家和消费者对于团购心态的微妙变化。“很多商家对于团购其实是恨大于爱。而且我们发现,商家对团购的憎恨度越来越强。”

  张涛表示,传统的团购体验复杂、营销模式固化,长期使用还会损害商户品牌。“很多人选择团购只是因为便宜,这样的用户对商户价值不高,而且非常受价格战影响。”张涛称,现在几乎每个行业都在去团购化。

  相较之下,“闪惠”更加便捷、灵活,更符合线下消费场景。消费者使用闪惠实时支付,服务员一步验证到位,“闪惠”还能捆绑满减、折扣、积分等不同营销形式,提高了运营效率。

  新一轮座次排定

  张涛表示,按照目前的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大众点评“闪惠”交易额将全面超越团购,并实现餐饮品类整体市场份额全国第一。

  “目前,国内的中产阶级正在呈现井喷式的发展,消费升级对点评是大利好。中产阶级人群消费升级的红利,到今年已经是一个拐点。而在支付宝、滴滴、团购、微信红包的轮番教育下,今年明显感觉线下手机支付在井喷,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是不可能垄断的。在‘吃喝玩乐’的市场,大众点评要抢第一入口场景。”张涛表示,新一轮的座次排定现在才开始,“2015年是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北京晨报记者 刘映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