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9月15日,湖南省政府官网发布《湖南省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拟到2018年,实现“1211”发展目标。即:构建100个以上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新增2万个科技型小微企业;创业投资机构达到100个以上;提供10万个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方案》明确将组织实施众创空间建设、创客培育、创新创业服务提升、财税金融支撑和创新创业文化培育等5大行动计划,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在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生物医药等领域,构建10个左右有影响力的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带动全省众创空间建设。

  《方案》指出,制定湖南省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推动当地科技企业孵化机构转型升级为投资促进型、培训辅导型、专业服务型和创客孵化型等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依托省内高等院校建立一批大学生创业培育示范基地,组建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基地联盟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可兼职或离岗等方式,创办、领办,或与企业家合作创办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依托农村创新创业平台,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服务,支持返乡创业人员因地制宜围绕农产品深加工、农村服务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开展创业,并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

  此外,还深化了科技成果处置权、收益权改革,除涉及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和重大社会公共利益的成果外,转移转化所得收入全部留归单位。对职务发明成果转让收益,成果持有单位按不低于50%的比例奖励重要贡献人员和团队,重点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成果在湖南落地转化。

  在科技金融方面,完善创业投融资服务,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增强众筹对大众创新创业的服务能力,完善创业投资、天使投资退出和流转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