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户外活动多 儿童近视少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项在中国广州开展的最新研究显示,儿童每天增加40分钟户外活动课,可显著减少近视的发生。

  这项成果15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负责研究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何明光教授告诉记者,他们在广州30所公立小学中随机选取了12所学校,对其进行匹配后随机分到干预组和对照组,每个组各6所学校。约1800名一年级学生参与调查。干预组每天增加40分钟户外活动课,同时进行密切的干预监控,干预3年后观察两个组中新发近视的发病率。

  研究显示,干预组3年累计近视发病率为30.4%,而对照组为39.5%。何明光说:“我们的研究为近视眼防控提供了最高水平的证据。研究证明了户外活动作为简单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在不需要改变学习课业的情况下,可以显著降低近视眼的发生。”

  他说,对于中国等近视高发的国家,如果能减少或者推迟儿童近视的发生,可显著减少将来成年人群中高度近视的比例,对于提高人群健康、维持群体的生产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至于怎么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他说,改变学校的课程表,增加户外活动课,鼓励家长在周末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等,都是可行的方法。对于孩子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长,何明光的推荐是2小时,他认为这将达到控制近视发生的目的。(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