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科学家锁定近视基因 无此基因近视风险高5倍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的孩子一天到晚捧着书视力仍然很好,有的一天就看一两个小时却近视了,这是为什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跟基因有关。

  携带APLP2基因变体的孩子,每天看书一小时或者更长时间,近视的风险比不携带这一基因变体的人高5倍。但如果看书时间少于一小时,APLP2基因变体携带者的近视风险并不增加。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遗传学》期刊发表的报告中写道:“我们数十年前就知道近视由基因及其与阅读、近距离工作等环境因素的相互作用引起,但我们一直没有明确证据。

  这是首次证明基因和环境相互作用于近视。”研究人员说,中小学是近视高发期,对孩子们而言,预防近视的最好办法是每天在室外活动两小时以上。(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