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启动保税油跨关区直供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郑伯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14日下午14时,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回荡在厦门海澳码头,载有80吨保税柴油的“兴龙舟968”驶向平潭,为靠泊在那里的“海峡号”两岸客滚轮加油,这也是厦门关区保税柴油首次直供福州关区国际船舶使用,标志着福厦海关跨关区保税油直供业务正式启动。

  据该批保税油经营企业、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黄经理介绍,此前该企业从厦门仓库调拨航油给福州关区国际船舶使用时,需要在福州关区再次办理入、出库手续,完成一次保税航油调拨、加注至少需要2天时间。实行跨关区直供新模式后,企业在厦门办理完相应手续后,可直接前往锚地为船舶加油,在提高经营效率、较少油料损耗的同时,每吨保税油可节省物流成本50元,预计一年可节省成本达100万元。“新模式下,经营企业无须在福、厦两地分别设立保税油库,一个仓库便可满足两个关区使用。”厦门海关监管通关处郑川介绍道,“我们将及时总结福厦海关跨关区直供经验,力争将保税油跨关区直供范围进一步拓展,助力厦门打造保税油区域供应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