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香港知名美心月饼疑发霉 女子买来送客户致其呕吐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香港知名美心月饼疑发霉女子买来送客户致其呕吐

  据《明报》称,林小姐将月饼转交食环署人员前,向该报记者展示涉事月饼,记者发现该月饼与正常美心月饼有明显差别,如中心已发黑、饼面渗出一层油膜,而其包装表面仍是完好无缺。《明报》图

  据香港《明报》报道,临近中秋佳节,标榜“香港制造”的美心月饼广受内地客欢迎,但有香港市民购入美心月饼送给广州客户,不料后者吃后呕吐,疑月饼有问题。

  据报道,林小姐8月31日在香港荃湾美心西饼店购买6盒低糖蛋黄莲蓉月饼,翌日,她将其中2盒送给广州的客户刘先生,4天后,刘先生及4岁儿子食用月饼后分别呕吐及肚泻,检查下发现另一盒未开封的月饼出现绿色霉菌。

  林小姐将该月饼交香港食环署人员检验,食环署称收到投诉后已将食物样本送交政府化验所化验,并实时派人巡查涉事店铺,对现场卫生情况表示满意,但投诉人所购买的月饼已无存货。

  美心:或包装破损

  美心集团回应《明报》表示,没拿到涉事月饼,只收到投诉人拍摄的月饼照片,怀疑照片中月饼的独立包装袋可能出现小孔或破损,会联络事主了解及调查跟进。

  美心重申,一向重视食品质量及安全,产品全部香港制造,有严谨的生产监控及质量控制,建议顾客将月饼存放在干爽及阴凉处,打开月饼的包装袋后,应存放于冰箱内。

  但据《明报》称,林小姐将月饼转交食环署人员前,向该报记者展示该月饼,记者发现该月饼中心已发黑,饼面渗出一层油膜,而其包装表面仍是完好无缺。该盒发霉的月饼显示食用到期日为2015年10月31日。

  美心令广州店换货 事主要解释为何发霉

  据报道,林小姐获美心客户服务回复可安排在广州分店更换月饼或其他产品,林小姐不满意美心安排:“如果有什么做得不好就要改善,毕竟这么大个集团,你的应节食品本来大家应该好喜庆,不应该就换货这么简单,我认为要解释为什么会发霉。”

  刘先生亦表示,对美心月饼失望及失去信心,希望美心正视问题。

  据报道,香港消委会建议消费者购买月饼时,应留意包装上的月饼制造日期或食用限期,同时按包装上的建议保存方式保存月饼。如果情况许可,消费者亦可要求店员打开盒罐,观察月饼的状况。同时,消费者应该保留单据,以便日后追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