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渡截获携带有害生物玉石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张金山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加拿大的进口玉石实施现场检疫查验,发现该批用于制作高档首饰的“半宝石”原料,携带有大量槭树、枫树、蒲公英、杂草等植物种子及树叶等植物残留物,还有活体蜘蛛、蝇类、蜗牛、毛毛虫、蓑蛾等大量有害生物以及土壤等禁止进境物,检验检疫部门立即开具检疫处理通知书对全批货物实施除害处理,对植物种子及植物残留物实施销毁处理。

  厦门是全国进境玛瑙石的集散地及玛瑙工艺品的重要生产地,进境玛瑙石主要来源于印度、巴西、乌拉圭、马达加斯加、加拿大等国家。由于玛瑙石的开采、储存、装载等环节常常在野外实施,容易携带有土壤、杂草、植物残留物、蜗牛、医学媒介生物等疫情疫病,2015上半年厦门口岸玛瑙石的疫情截获率高达2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