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7月福建进口台湾水果逾3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1: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范振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受益台湾水果丰收及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台湾水果进口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7月福建省进口台湾水果3.14万吨,同比大幅增长1.26倍。其中7月份进口0.36万吨,增长1倍。数据显示,菠萝仍然是进口量最大的品种,共计进口1.81万吨,增长2.11倍。

  为充分自贸区对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服务对台融合发展大局,厦门海关以水果等台湾农产品为重点,不断探索和完善对台优质通关举措:设置“台湾农产品专用窗口”、“科长值班台”和“预约加班窗口”,推出“一优三专”的特色通关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台湾进口产品原产地证、价格等方面存在异议的,允许企业担保提货;全面实行提前申报、全天候通关,大大减少水果装卸过程中的耗损;与检验检疫局开展“关检三个一”改革,平均每个20尺货柜可为企业节约600元成本,节省通关时间1天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