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保法案最终审议难以进行 日本国会秩序陷入混乱

  • 发布时间:2015-09-17 13:5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东京9月17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因在野党强烈反对,日本执政党原定于16日晚在参议院就安保法案进行的最终答辩难以进行,特别委员会委员长遭到弹劾,国会会场秩序一片混乱。

  16日晚,在野党占据国会通道,阻止参议院特别委员会委员长鸿池祥肇到会,使首相答辩及通过安保法案的程序无法进行。

  17日上午9时45分,鸿池宣布召开参议院特别委员会,但在野党随后提交不信任动议,对鸿池进行弹劾。鸿池离席并将职权委托给自民党议员佐藤正久,遭到在野党强烈反对,会议陷入停滞状态。

  在国会外,数万名日本民众冒雨进行彻夜抗议,反对声响彻国会上空。预计抗议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参议院运营委员会委员长中川雅治16日晚决定将于17日召开参议院全体会议。在野党称,若执政党强行表决安保法案,将通过提交对安倍首相问责决议案、内阁不信任案等手段加以阻止。

  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参议院占有多数议席,若对安保法案进行表决,则有很大可能获得通过。

  日本将在19日进入为期5天的“小长假”,执政联盟为确保法案在本届国会9月27日闭幕前通过,力促法案在本周进行表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