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人民币贬值压力已释放完毕

  • 发布时间:2015-09-17 13:42: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丹丹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美联储加息的强烈预期下,市场担心跨境资金会出现大幅流出。对此,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17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当前人民币趋于稳定,不存在诱发资金大幅流出的基础。

  一方面,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明显贬值,贬值压力已经释放完毕。今年前7个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4.6%,经历了8月,预计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会回调,汇率失衡的问题将得到纠正。

  另一方面,实体经济也不支持资金大幅流出。我国仍保持了较大的贸易顺差,同时我国经济的增长率保持在7%左右,处于世界经济高增长国家之列,经济高增长意味着高投资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