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福建天信午评:震荡夯实底部 中长期行情确立

  • 发布时间:2015-09-17 13:16: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早盘市场市场并未延续周三千股涨停的大好局面,沪深股指纷纷低开,开盘后经过短暂的震荡后再度下挫,并跌破3100点的重要支撑。随后,题材股再度活跃,带动股指震荡上行,一度翻红。创业板指数早盘小幅高开经历短暂的回落后再度上攻,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整体上今日市场四大指数涨跌不一,主板表现相对较弱,而中小题材板块依旧表现活跃。截至发稿指数维持震荡格局走势,成交量较周三同期再度放大,买盘增加十分明显。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电子支付、工程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钢铁、交通设施、酿酒等板块表现稍弱。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昨日放量大阳线一举扭转了市场悲观气氛,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不过,随着昨日大涨之后,市场追涨热情依然不高;MACD指标虽然再次向上运行,但KDJ指标进入盘整,短期市场可能再度进入震荡整理。不过从整个趋势的角度分析,股指从5178点跌至近期的低点2850点,再到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连续暴跌,市场已经出现了三波的杀跌,且一波杀跌比一波杀跌的幅度缩小,时间也在缩短。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中国非常古老的哲学思想不仅在上涨的过程中适应,同样在下跌的过程中也适应。所谓盛极而衰,物极必反,任何事情做到极致,则离转变为时不远。

  经过连续的大跌之后,市场的价值中枢已经有效的回归,部分板块的整体估值已经接近前几次历史大跌的平均水平。而部分被高估的品种同样经历惨烈的杀跌后,无论从股息率,还是净值的角度考虑,都已经进入了合理的水平区间。简单的讲就是中长期机构性的行情再度光临,部分价值投资的机会出现。今日市场权重和题材再度出现分化,题材板块的企稳是非常明显,这一证实底部区间已经到来。前面我们反复提醒本次下跌的底部区间位于2900-3000之间,最近市场也是连续考验该区间位置,但是每一次都被多方极力的收复,可见市场的底部几乎是在该位置。底部虽然确认,但不意味着股指能够快速上行,因为底部的走势有个夯实的过程,时间可长可短。短期建议投资者稍微放大仓位,高抛低吸,勇做差价,快进快出;中长期投资者不用考虑短期的波动,间断的趁指数震荡走势,择低点分批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