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政府连夜推进新安保法 国会外万人冒雨抗议

  • 发布时间:2015-09-17 11:1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夜、秋雨、警察,都未能阻挡日本民众为抗议安倍内阁强推新安保法奔走的脚步。“绝不允许强行表决!”继15日4.5万民众包围日本国会,16日又有至少4万人将国会围得水泄不通,抗议“以不严谨的方式处理一项将左右日本命运的法案”。

  与此同时,日本国会内部也硝烟弥漫:朝野两派围绕新安保法连夜展开对决,执政联盟计划在16日当夜强推法案在特别委员会表决通过,但审议会一直推迟到东京时间17日0时30分仍未开始。

  按计划,新安保法将于今天递交参议院大会通过,由于安倍领导的联合执政党控制参议院过半数议席,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日本所研究员刘军红对《环球时报》说,日本民众大规模上街的情况非常罕见,在新安保法前,日本人变得“不沉稳了”,在野党的抗争也坚持到最后一分钟,“这代表日本社会在为和平做最后的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