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日本参议院今审新安保法 安倍将遭质询

  • 发布时间:2015-07-27 13: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旨在解禁日本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日本参院全体大会开始审议。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政府及执政党希望确保9月中旬在本届国会内通过法案。民主党等在野党则以希望废除该法案。双方的攻防战再度拉开帷幕。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称,本月中旬在众院强行通过法案后,安倍内阁支持率显著下滑。除了参院审议期间各党的论战之外,舆论动向也是焦点。在宪法学者和数名前任内阁法制局长官指出法案违宪之后,安倍政府能否打消违宪疑虑将受到考验。

  参院全体大会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1点起举行。在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对法案主旨进行说明后,自民、民主、公明、维新、共产党议员将就法案内容向安倍等人提问。

  之后,在28日召开的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朝野政党共11个党团将出席,开始实质性审议。截至30日的最初3天的日程已经确定,安倍将出席并接受质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