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风袭韩,时尚周秀起来

  • 发布时间:2015-09-17 10:32:3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一次,不是韩风刮中国,而是阿里风袭韩国。全球买手阿里,昨天来到了韩剧描绘的“时尚之都”,一边办秀韩风时尚周,一边近距离与韩牌们签跨境合作协议。

  这也是阿里“海外秀场”的第一站。这是聚划算、淘宝、天猫等平台,联合韩国时尚协会,与韩国知名服饰美妆集团,如三星、衣恋、世正、TWEE及数十家知名韩国原创设计师品牌等,一起举办的。更多韩牌将通过线上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阿里平台数据显示,入驻的韩国品牌,美妆、女装服饰、生活百货、母婴等占60%,韩货在阿里平台上全年销售额超100亿元。“深入合作将有利于发挥更大效果。”三星物产总裁尹柱华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做电子的三星,其实还有服饰。三星物产是韩国三星集团前身,2015年成立的三星“第一毛织”与三星物产合并,目前成为韩国最大综合商社,年营业额300亿美元。目前三星在天猫已有3家服饰旗舰店—Beanpole、Rapido、Mvio,明年其快时尚品牌“8秒”也将进中国,除了开天猫旗舰店,首选聚划算为线上营销平台。

  三星物产Fashion中国营销总裁金衡睦中文流利。他透露,今年三星服饰销售同比增30%,其中阿里平台上的销售同比增3倍。“线上销售的想象空间非常大。今年的‘双11’,我们期待再增3倍。”金衡睦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三星在浙江拥有服饰加工的合作伙伴,有机会拉动浙江经济和就业。

  “衣恋2013年开始与阿里巴巴集团旗聚划算和天猫平台合作,后两者是衣恋最核心的电商渠道、核心阵地。“衣恋集团全球电商事业部总裁李奎昌的这个表态,背后是数字说话,衣恋与阿里的首个合作年度,销售额已超过3亿元,今年将超过6亿元,入驻品牌从2013年的2个猛增到20个。

  阿里巴巴集团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韩国服饰在中国拥有众多消费人群。顺应消费升级,阿里将为个性、小众的韩国时尚货进入中国提供平台。”

  这么好的成绩和想象空间在前,小伙伴们岂能不跟上?于是阿里“韩风时尚周”,三星、衣恋、世正、TNJ、HANSKIN几大集团,服饰、配饰、 鞋、美妆等领域,呼啦啦来了200多个韩国时尚品牌。时尚周后,一些新韩货将入驻天猫、天猫国际等平台,在“新品同步首发”、“韩国直邮”、“同款同价“等配套服务下,国内的韩粉们,与最美的韩剧男女主角同款着装,那是分分钟的事。

  扒一扒韩风时尚周上的韩货

  三星集团:三星物产株式会社旗下5个服饰品牌参会,其中Beanpole outdoor代言人是金秀贤。他在《来自星星的你》中展示了多款服装,在最新播出的《制作人》中也展示了Beanpole outdoor与著名设计师Juun.J合作款。

  衣恋集团:有32个品牌。其中Teenie Weenie、E·land、Roem等,天猫上也都有旗舰店了。其旗下15个新品牌目前虽只在韩国销售,但通过与天猫、聚划算等合作,我们也能买买买。

  本报特派记者 吴秀笔 首尔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