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慧别墅亮相亦庄金茂悦

  • 发布时间:2015-09-17 10:31: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首个智慧别墅——亦庄金茂逸墅日前正式亮相。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加速,智能化家居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甚至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金茂“智慧家”的亮相,则可称得上是国内第一批出炉的智慧居住产品样本。

  智慧与智能,仅仅一字之差,却有着千里之遥。方兴地产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霍博宁称:“智能手机、智能马桶、智能空调,这些都叫智能。”而智慧强调的是系统、体系,重点在于若干单品之间的联动;智能只是一个被动的控制,而智慧拥有自己的思考逻辑,它以模拟各类生活情境为基础,并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习惯、喜好而被重置。“自成体系的思考逻辑把各个智能的单兵组合在一起,并且形成一个逻辑相互连接,这才能称之为智慧”;其次,“智能家居”通常都通过综合布线实现控制;但金茂“智慧家”不需要任何布线,完全依靠网络信号传感连接,而在居室空间内部,则仅通过户内局域网便可实现操控,更灵活、更安全。

  通过大数据,电视可以知道业主的观看喜好,淘宝能主动猜出你的消费习惯,自然,大数据亦可以根据业主的日常生活行为,形成一个智慧的判断,服务于生活、工作和休闲等多个层面。“不需要遥控,窗帘可根据时间设定自动开闭、灯光可依据适时照度自动开关、窗户可依照室内温湿度检测自动关闭、安防系统可将室内异动画面实时推送至业主手机……”据了解,在金茂“智慧家”,收集和整理用户生活习惯,形成智慧逻辑,以便提供出“智慧生活”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