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将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14 17:38: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 “首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运营论坛” 将于2015年10月29日至31日在海口举行。论坛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停车产业化发展先进地区、停车相关行业专家、停车设施投资企业、停车设施技术设备企业集聚论坛,探讨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的解决之道,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的投融资合作。

  据了解,停车行为作为静态交通是整个交通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小汽车保有量大幅提高,停车设施供给不足问题日益凸显。在当前国家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背景下,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设施,推进停车产业化是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重要途径。

  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七部委于2015年8月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我国城市停车产业化发展方向和路径,在政策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015年9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以指导各地加快落实和规范推进城市停车设施规划编制工作,从规划源头上合理配置停车设施资源,有效引导交通需求,缓解城市停车矛盾。

  本届论坛主题为建设、运营、监管、技术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了解论坛相关信息还可登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官网进行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