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我在岗请放心”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4:4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孙曙光

  赵斌,是山东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一名普通的工程师。平时内向的他,只有在讨论技术问题的时候才会滔滔不绝。对技术保障工作,他有一股子钻劲儿,不管遇到什么问题,一定要解决完才能睡着觉。

  2011年,赵斌被分配到分局终端运行室工作。作为技术保障部门的核心业务科室,终端运行室全面负责直接面对管制员的各类系统和设备,涉及通信和监视两大专业领域。赵斌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成为了终端运行室“文武兼备、软硬通吃”的全能型人才。

  2013年底,分局新建自动化系统正式启用。为了满足自动化系统软件测试需要,确保运行系统安全可靠,赵斌克服了自身经验不足和设备缺乏的困难,加班加点,利用系统备件成功完成了测试平台的搭建。随后,他又自学了脚本编程,编写了多个实用的脚本,用于整个系统的使用及维护,为运行系统提供了可靠、有效的保障。

  作为自动化专业的骨干,赵斌成功处置过多套自动化系统的“疑难杂症”,在济南区域管制新开第三扇区等重大任务保障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在2013年华东空管局举办的技能比赛中,赵斌获得自动化专业个人三等奖。除了日常运行维护排故外,他还利用专业专长编写软件、制作电路板,完成了甚高频信号隔离器、气象通播备份系统等研发项目。

  在日常的工作中,赵斌特别注重思考,善于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通过技术研发、技术革新的方式解决问题。分局甚高频天线共用系统接收机存在设计缺陷,导致电源模块频频故障。赵斌通过研究设备资料、精心设计,自行开发出一款接收机电源模块。由于是量身定做,该电源模块安装方便、运行可靠,不仅为分局节约了大量维修资金,还极大缩短了维修周期,提高了系统运行保障能力。

  赵斌并不满足于自我能力的提高,他总是积极想办法努力提高整个保障团队的技术实力。在业余时间,他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编写了自动化系统的维护手册供大家参考学习;制作了案例分析材料与大家分享交流;准备了工作教案提供给新入职的同事……赵斌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着终端运行室的每一个人。

  2014年,赵斌获得空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有我在岗请放心”的工作承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