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海空管站管制员模拟机上苦练技能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4:4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梁博报道:日前,珠海空管站第三期管制员模拟机复训结束,标志着该站实施的“模拟机上苦练技能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切实提高管制人员管制指挥水平,满足珠海机场航班流量日益增加的需求,珠海空管站狠抓管制人员模拟机复训工作,分阶段制订训练计划。于8月中旬启动的模拟机复训,主要围绕航空器特情处置和地面席位开放下的管制指挥和协调展开。

  在本次复训中,管制员首次通过模拟演练完成地面席位开放的前期准备。训练分设塔台席位和地面席位,让管制员熟悉双席位运行的程序和配合,掌握在地面席位开放时的管制要点。此次训练重点增强了管制员合理分配注意力、迅速制订正确管制方案的能力,并培养其良好的管制习惯。每位复训人员必须在一个科目考核合格后才能参加下一个科目训练,确保“上一次模拟机,就有一次收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