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订单达到500架

  • 发布时间:2015-06-15 2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张素)承担中国大型客机项目研制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15日宣布,C919大型客机订单数量达到500架。

  C919是中国自主设计研制的国产大型客机,自2006年立项以来备受关注,同级别飞机包括畅销的空客320系列和波音737系列。

  此前有媒体报道,C919的交付时间最晚可能推迟到2020年,其服役时间可能晚于空客320、波音737的改良机型,将会处于技术劣势。

  但在一些航空专家看来,新型客机的研制时间表出现变更并不罕见,中国在技术和经验上的储备更少,对飞机的安全性必须要求更高。考虑到C919在一些技术领域留有提前量,国产大飞机项目更是得到国家支持,中国航空制造业者亦保有优势。

  记者了解到,中国商飞公司在第51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当日获得订单。分别是,德国普仁航空有限公司签署的7架ARJ21-700飞机及7架C919大型客机购机意向协议,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50架C919大型客机购机意向协议。

  德国普仁航空方面表示,采购中国设计制造的现代喷气客机,是公司加快业务发展、推动普仁集团在欧洲业务拓展的重要决策。

  平安租赁公司总经理助理魏林丰说,此举是公司推进飞机租赁业务发展,实现飞机租赁业务规模化、品牌化运营的重要战略举措。

  “对C919国产大型客机投出了信任一票。”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在受访时说,为回报用户,中国商飞公司在C919的研制过程中严格遵循最新国际适航标准、遵循民用飞机研制规律,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民用飞机。

  田民说,还将与海内外客户通力合作,共同开拓未来航空运输市场,为乘客便捷出行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完)

大飞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飞机 18.18 5.82%
2 金财互联 24.20 5.68%
3 中直股份 50.27 3.97%
4 航天动力 13.39 3.88%
5 航发科技 20.77 3.3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普林 8.52 -2.29%
2 贵航股份 16.96 -1.22%
3 宝钛股份 19.90 -0.80%
4 航天科技 22.22 -0.58%
5 皖维高新 3.29 -0.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