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开“融资超市” 约“惠”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29:2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平)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但是“融资难”、“融资贵”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的发展。昨日,市经信局、厦门银监局等联合组织我市20家中资商业银行在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大厅举行“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对接会”,和我市广大小微企业亲密“约会”,并以此拉开“第四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的序幕。

  在对接会上,9家银行分别就各自服务小微企业的重磅产品,如税易贷、接力贷、绿荫计划等向与会小微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20家银行制作宣传展板和设置咨询台,让小微企业现场咨询对接,并分发各行产品宣传手册。

  据介绍,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部分有条件的银行网点将在营业场所设置业务咨询点,公布咨询电话,利用银行门户网站等平台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将积极深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工业园区、社区等开展活动,面对面解答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的疑难问题。

  据统计,目前,厦门共有小微企业8万多户,占全市企业数的80%。截至今年6月末,厦门辖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05.5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2.82%,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达46889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88.47%,金融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拓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