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岩:民生服务和企业申报一“网”搞定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32: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林祥聪 谢开飞)小到市民查看水电费、预约挂号、车辆违章;大到企业投资立项、消防安全检查……普通市民一生所需要的基本服务和企业各类申报,通过网络就能搞定。9月14日,由福建龙岩市政府与神州数码共同建设的“一站式”网上办事服务平台——龙岩公共服务网正式上线。

  据悉,此次入驻龙岩公共服务网的市级单位有40家,涵盖1064项日常事项。系统在技术上可支持36家单位的738个事项可进行全流程网上办理。龙岩市民和企业可以通过电脑、自助服务终端、手机APP登录龙岩公共服务网体验相关服务,还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微博获取服务资讯;同时,推广使用电子证照,企业通过网上填报或上传过的证照可重复使用,无需反复提交,省略了证照反复提交的繁琐手续。当所办服务结束后,加上即将配套的“行政快件专递”服务,让市民无需来回奔波。

  龙岩市市长池秋娜表示,此举是龙岩市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个新成果。要以此为契机,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完善网上办事平台,推动审批全面提速,推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

  根据部署,2016年年底前,龙岩公共服务网将全面向县(市、区)、乡镇(街道)推广,普遍推行全流程网上办事和协同办理;2017年年底前,具备主动发现办事信息需求、主动推送服务的能力,为政府办事流程优化再造提供决策支持,实现智能化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