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四会实现网上办事大厅全覆盖 群众办事不出村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家住广东省四会市江谷镇培崀村的黄贤新来到新设的村委网上办事点,高兴地从工作人员练秀珍手中接过刚办好的老年人优待证。“听说能在居委会办理低保证,没想到这么快就在家门口的办事大厅办好了,真方便。”黄贤新长期在外地打工,一直腾不出时间为80岁高龄的母亲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去年四会首批村委会和居委会网上办事点开通后,他就一直留意培崀村委会网上办事点建设的相关工作,得知该办事点正式运行后,便第一时间前来提交资料。10个工作日后,他就顺利拿到了优待证,从申请到领证均在村委会网上办事点完成。

  目前,该市13个镇(街)、1个工业园区网上办事站和157个村委会和居委会网上办事点均已正式上线运行,实现网上办事大厅办事点100%覆盖。

  四会市行政服务中心责任人胡斯东介绍,培崀村网上办事点是该市最近开通的第二批村委会和居委会办事点之一。今年以来,该市由行政服务中心和经信部门牵头,积极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继去年在肇庆地区率先实现镇(街)网上办事站全覆盖、首批26个村委会和居委会网上办事点挂牌运行后,今年7月又顺利完成了第二批131个村委会和居委会网上办事点的软硬件建设和工作人员培训工作,提前5个月将网上办事服务模式延伸覆盖至全市所有村委会和居委会。

  目前,该市所有网上办事点均已正式上线运行,年初开通的网上办事大厅手机版和线上线下一体化预约办事平台也运行成熟。网上办事大厅四会分厅录入服务事项总数达806项,其中镇街服务事项66项,村委会和居委会服务事项17项。此举进一步优化了该市的政务服务环境,使更多群众办事可以不出村、不出镇,大大降低了成本。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31日,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四会分厅累计办理业务89497宗,提前办结77725宗,提前办结率86.85%,并实现了“零红牌”、“零违规”,受到了广泛好评。(经济日报 记者 张建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