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阿高校4年将完成多项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17 07:32: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015中阿大学校长论坛上,中阿多国高校联合发表《中阿高等学校战略性合作行动计划》,到2019年,中阿高校将在联合培养、合作办学、互派学生、基础研究等多领域完成战略合作,使中阿高等教育合作更加务实高效。

  计划提出,4年内将不断扩大中阿高校间学生的联合培养规模。以宁夏大学等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亚历山大大学等成功合作模式为基础,开展语言及其他学科、专业的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联合培养项目,对双方交换学生提供优惠或相互减免学费等措施。

  同时支持中国高校“走出去办学”,与约旦大学在约旦创建中国-约旦大学,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与阿联酋大学在中国银川创办中阿国际学院,支持中阿高校开展本科、研究生合作办学项目,颁发双方大学文凭。

  中阿多国大学校长还在扩大双方学生流动规模方面达成共识。未来四年,中阿双方将逐年增加政府和大学奖学金名额,扩大研究生奖学金比例,拓宽专业招生领域。到2019年,双方相互接收留学生规模达到2万人。

  中阿高校还将加强中阿大学间教师的互换与流动,建立相互间的汉语教师与阿语教师培训基地和教学、学术交流的合作机制,支持一批中阿大学共同新建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