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婴幼儿配方奶粉 追溯系统望全国推广

  • 发布时间:2015-09-17 06:33: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省追溯数据上报率达73%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本报记者获悉,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等日前视察了广东省婴幼儿配方奶粉电子追溯系统的乳企建设、应用情况,并表示广东试点情况将为形成全国层面电子追溯系统积累经验。

  据悉,建立和推广婴幼儿配方奶粉追溯系统,是国家监管部门确保奶粉安全的重点。广东省2014年建设了相关追溯系统,截至今年9月10日,广东省内所有6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1.4万家经营者已加入该系统,加入率达到83%,12765家上报了追溯数据,上报率达到73%。追溯系统推出未满一年,便已初显成效。相关监管部门已能通过该系统,实现在流通环节快速定位产品,对问题产品追根溯源,精准锁定,及时处理,减少其危害性。

  而据试点企业之一美赞臣向本报透露,其2005年就建立了产品电子追溯系统,成为最早使用防伪标签的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之一。加入广东省婴幼儿配方奶粉电子追溯系统后,其已完善系统数据,把原有系统与省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实现了原料、生产信息及产品出厂全项目检验数据等的共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