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汉口银行打造武汉人的“市民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9-17 04:32:4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车莉 通讯员芦亮 付玉)昨日,汉口银行正式发布手机银行畅享版。该版本实现了汉口银行传统交易平台向互联网为主体的综合互动服务平台的飞跃,是该行从金融产品创新向服务创新,向理念创新的具体实践。

  2011年,汉口银行推出手机银行客户端。本次全新升级的手机银行畅享版,新增和优化45项功能。除覆盖银行存贷汇、缴费、投资理财、网上支付等传统交易功能外,还提供专属客户经理一键式服务、个性化消息推送、社交分享、交易抽奖等互动,融合武汉人社、武汉公积金、武汉通快充、生活缴费、社区商圈等特色本地服务。掌上客户经理、二维码转账、资金归集等功能。

  据该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介绍,作为武汉本地法人银行,汉口银行努力将该行打造成武汉人的“市民银行”。此次新上线的畅享版最大亮点之一就是通过与市社保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首次实现个人社保、公积金入账信息免费推送及账户明细查询等功能,社保、公积金账户信息随时一手掌握。还联手武汉城市一卡通公司,在全国首创手机快充武汉通服务。登陆汉口银行手机银行,将武汉通往具备NFC(近场通信)功能的手机上轻轻一贴,滴滴两声,即充值成功。

  为市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服务,新版本还突出了本地特色生活平台,水、电、ETC缴费应有尽有。同时还集成武汉电信114家社区商圈服务,用手机银行即可线上预约武汉本地家政、家教、物业交费等生活服务。

  畅享版还在转账使用体验上作了充分改良。记者现场体验发现,首次对某账户转账时,系统根据卡号和转账金额选择交易渠道,无需手动选择;再次对此账号转账时,只需在通讯录中选择该账号,输入金额,即可快速完成。全新推出的二维码转账则更方便,收款人登录汉口银行手机银行,输入收款金额,随即一键生成收款二维码;付款人只要同样登录汉口银行手机银行,扫描该二维码即可付款成功。

  据了解,为提供安全可信赖的服务,汉口银行与中国人保财险合作,在本地同业率先推出网银交易保险赔付机制。客户在使用该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进行交易时,可获得单次最高100万元的赔付。

  截至2014年末,汉口银行手机银行客户数达69.10万户,较上年增长50.26%;手机银行交易额达到98.92亿元,较上年增长761.67%。2015年,在第三方大数据服务平台的《移动金融应用行业一季度数据报告》中,汉口银行手机银行客户覆盖数在全国地方商业银行中排名第十、活跃数排名第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