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达令发力电视娱乐营销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2: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天天向上》等一批优质综艺娱乐节目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品牌重新回归电视营销阵地。在上周五晚最新一期的《天天向上》中,知名跨境电商“达令App”通过单期冠名+产品植入+病毒营销的方式,与节目形态进行内容深度融合,客户端下载量、活跃用户以及成交额等纷纷创出新高,为在后电视时代的娱乐营销提供了一个成功范本。

  “达令此次试水电视娱乐营销,不仅仅是为了获得一定的曝光度,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找到电视用户与互联网之间新的价值链接,提高年轻时尚的电视用户转化率,进一步扩大粉丝经济效应,以创新的营销手段不断强化品牌价值。”达令相关负责人表示。

  出奇招:“达令魔音”走红网络与过去相比,对于传统的大规模硬广告轰炸方式,现在的品牌开始变得“谨慎”,更加注重精准传播,广告创意与互动娱乐的影响也直接体现到品牌身上。此次达令魔音的走红,无疑有着精准的营销诉求点。

  “LaLaLaLa达令达令,LuLuLuLu达令达令……”这支在《天天向上》中插播的由当红人气偶像鹿晗演唱的“达令魔音”,一经播出便迅速走红网络。实际上,这是鹿晗为达令App所做的“创意广告”。

  以小搏大,一个短短几十秒的广告竟然能有如此的传播效果,不得不为这个移动电商新秀达令的创意拍案叫绝。一方面,通过相似旋律以及歌词的“达令魔音”多次重复,利用传播学高频次复述的原理,从而达到让受众记忆深刻的理想传播效果;另一方面,则是充分利用“鹿晗效应”。

  鹿晗的超高人气、魔音独特的声音符号以及达令所代表的时尚潮流,在《天天向上》的深度定制节目中形成了个性鲜明的辨识度和充满活力的品牌印象。

  年轻化:精准定位是创新关键

  如果说“鹿晗魔音”的成功,是达令此次联合《天天向上》成功进行品牌营销的一个奇招,那么,达令对自身“一手全球好货”与受众用户年轻化时尚化的精准定位,无疑是整个营销创新的关键所在。达令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进行了营销创新。

  第一,受众用户。在创立之初,达令首先将“一手全球好货”作为自己独特的标签,好货代表着品质,全球意味着时尚,年轻用户对于二者的追求,显然有着更为强烈的诉求。而《天天向上》凭借优质的节目内容,其观众同样呈现泛年轻化的特点。二者重合度较高的用户群体,为达令将优质电视节目的忠诚观众,转化为电商平台的粉丝用户奠定了基础。

  第二,形象代言人。和其他代言人、品牌之间,仅仅是代言与被代言的关系相比,当红人气偶像鹿晗既是达令的代言人,同时也是投资人。这种与明星深度捆绑的方式,改变了以往一次性的品牌代言现状,利于结合代言人进行深度的娱乐营销。

  第三,传播媒介。在《天天向上》的娱乐营销中,达令依托明星推荐、口播曝光到站内同步上线活动、新媒体互动,既能为娱乐营销提供最具性价比的传播媒介,又为消费者搭建起了极好的沟通平台。

  第四,营销内容。达令在节目中从嘉宾选择到产品植入,都经过精心筹备,姜Gary送出的自有原创品牌“HALYANG”帽子,汪涵佩戴并多次推荐的瑞士Tendence腕表,达令App全部同步发售。

  在互联网与电视的双核驱动之下,达令无论是从娱乐内容定制、资源拓展、互动模式等方面,还是跨媒介的联动操作上,均具有行业的创新性和拓展性,凸显了品牌一以贯之的模式创新。(于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