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市逾千股涨停创业板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 发布时间:2015-09-17 01:33:2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市逾千股涨停

  创业板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在前两日连续大幅下挫后,16日沪深股指出现逆转,双双大幅反弹逾4%。两市逾1300只个股涨停,成交略有放大。

  沪深股指大幅反弹逾4%

  昨日沪指收报3152.26点,涨147.09点,涨幅达4.89%。深证成指大涨599.62点后,以9890.43点报收,涨幅达到6.45%。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两市大盘,涨幅高达7.16%,最终报收1926.25点,创历史最大单日涨幅,几近涨停。

  伴随股指大幅反弹,沪深两市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仅28只交易品种下跌。两市超过1300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819.92亿元和2847.92亿元,总量升至5667.84亿元,市场情绪逐渐活跃。

  A股现涨停潮

  市场呈现一定的企稳迹象

  天信投资观点:昨日沪指在3000点盘亘不进,甚至一度跌破,正在市场悲观情绪笼罩的时候,午后盘面突变,三大股指迅速拉升,难得的千股涨停现象再现。从周一的千股跌停到周三的千股涨停,A股市场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惊心动魄。

  市场在当前都处于较为敏感的时期。就国内而言,经济始终难言企稳,短期增长遭遇诸多困境。稳增长是稳信心、稳汇率的最有效途径,当前市场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今年无疑是A股的多事之秋,9月14日再现的千股跌停,已经是今年第16次千股跌停的景象了,而昨日收盘又出现千股涨停的奇观,市场稳定性和持续性亟待加强。这也要求监管层必须将稳定证券市场、防范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的工作作为后期日常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另一方面,相关举措的陆续出台并不妨碍证券市场的市场化功能,反而是市场化正常运作的保护和屏障。

  国联证券表示,目前来看,市场呈现一定的企稳迹象,尚不断言未来会不会再次出现大幅下跌。但是短期来看,市场情绪的恢复以及流动性的边际改善有助于维护市场的震荡表现,低估的、基本面不错的和政策热点会成为新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京津冀、管廊建设、新能源汽车等投资机会。

  综合新华社、新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