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9-16 15:31:2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谈璎)昨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在上海市长宁区华阳街道社区活动中心举办“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向华阳街道赠送了《金融知识普及读本》,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据介绍,2015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将在北京、上海、陕西、福州分别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农村”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征信管理处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授了个人征信知识,主要包括征信基础知识、个人信用报告的内容与查询、如何培育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如何处理不良信用记录等内容。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当前我国黄金与贵金属交易的正常渠道、交易场所、交易品种等知识。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授了外汇交易知识以及汇率风险。居民们还就关心的问题与现场的嘉宾进行交流互动。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立了金融知识普及台,青年志愿者接受社区居民现场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